一颗亥骨

—努力治愈自己的小号
—个人丧气聚集处
—不想被发现
—除非我不在这个世界了

2018.2.1

三天前的晚上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我遇到了一只特别可爱的白色京巴犬。
但是爸爸妈妈不让我养。
我抱着它。
它舔着我。
然后就说爷爷要把它带走。
爷爷用铁笼子拎着,我只看到了爷爷的背影,和一直看着我的那只狗狗。
我很伤心。
在梦里我喊的很大声。
我说,不要带走它!难道你们还想像杀了小旺一样杀了它吗!?!

但是没有用,它还是被带走了。
我一直哭。
一直哭。
对着奶奶家的大黑铁门。
坐在奶奶家对面邻居家大门口的台阶上。
一直,一直,一直,低着头,看着黑铁门,哭个不停。

就在自己已经哭到彻底放弃了希望的时候。

我怀里又出现了那只京巴犬。

我成功了。

我像个不会说话的孩子,靠哭换回了那只狗狗。

它在我怀里。

舔着我的脸。

然后我想知道小旺是怎么死的。为什么我会做这样的梦。为什么我会在梦里说是他们杀了小旺。
中午睡醒了我问妈妈。
她说,小旺在奶奶家,第一次自己跑出去了,好像吃了坏东西,回来就吐了,爷爷想给她打针,但是小旺很凶很淘不让别人抓他,还会咬人(这点是没错啦...)就没有打针,也带不去宠物医院。第二次她自己跑出去玩,爷爷奶奶快睡觉了才回来,喝了点水和牛奶,爷爷奶奶就听到她叫的声音很不好,等爷爷准备把小旺从狗窝里抱出来的时候,小旺已经不行了。

如果我做的梦,是我潜意识里是家人没有照顾好它。
那现实其实是我的错吧。

从一开始,我就不该同意爸爸妈妈的骗局,明明知道我上大学之后就不可能让小旺再住在自己家里了,但是我还是,没有忍住,去和他们挑了小狗。
其他的狗狗都很贵,他们不想让我买,即使有一只小金毛特别喜欢我的样子,一直想要和我玩,一直在向我摇尾巴。
我当时还以为买了贵的狗狗就可以一直留住它了。
但最后我没有买那只金毛。
我不想买了。
我一只狗也不想买了。
我意识到我不可能和狗狗有很久的故事,至少当时不可能。
我想走。
他们以为我生气了。
就哄我,非要我买一只。
然后我就看到小旺了。
她好笑,好可怜,趴在铁笼子上。
老板说30块就可以带走。
然后妈妈就说,你看这个小狗也挺可爱的呀。
又劝了一番。
我就动心了。
我同意买它了。

之后他陪我度过了高考那段时间。但是我也没有好好跟她玩过。

很少抱着它。

很少摸摸它。

很少陪她玩。

因为我要高考了,谁都不希望我受伤,小旺恰好又是一只很淘的小狗狗。

高考结束了。我们一家人要出去旅行。
小旺被送去了奶奶家。

6月,7月,8月。
明明有将近三个月的时间。
我却没能把小旺接回自己家。

爸爸妈妈不同意。
每次我说要把它接回来就是"下周你爸去接她""下周""下周"
到了最后假期就要结束了的时候就变成了"别接了,你马上就要上学去了。"
妈妈还说会给小旺找个好人家,不让她一直住在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也不好照顾她。
我同意了。但是一直没有送出去。

然后大一寒假我回来去奶奶家的时候,我觉得小旺还认识我。我们能一起玩,我能摸摸它。我给她买好吃的,买了很多很多香肠,我一点一点喂她,告诉她慢点吃没关系,不够我再去买,没人会和她抢。

"对不起"
我很喜欢和她说这句话,不管她能不能原谅我。

我暑假回来,就被告诉,小旺去世了。

5月份的事情。连具体日期都没有。

他们怕我自己在学校,经受不住,等我回来才告诉我。

他们都是为了我好。

可我现在怎么把自己关在厕所里,锁上门,哭得像个傻子似的呢?

评论